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呼籲] Chris Chuang:感染朋友們啊!你們對於要施行「愛滋部份負擔」的聲音到底在哪裡啊!

感染朋友們啊!你們對於要施行「愛滋部份負擔」的聲音到底在哪裡啊!


這議題被討論了這麼久,一直都是NGO團體在前面推著跑,也一直不斷的與主管機關爭取最大權益中,但…你們的聲音呢?

有感染朋友說:以後每次看診也才幾佰元,我們又不緊張,你們NGO團體急個什麼勁啊!也有感染朋友說:那本來就是NGO團體要幫我們爭取的,你們不做誰要做。

愛滋感染者就醫的權利一直都在改善中,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自從健保局說無力再負擔感染者的治療成本改由中央接手用特別預算照護後,時有所聞也傳出中央無力再負荷,於去年底終於正式爆發出來。

新聞這麼大,很多的愛滋民間機構的網站也都貼出了相關訊息,連不相關的團體也都來關注了,感染朋友們,你們關注到了嗎?

現在的中央告訴我們,日後看診要部份負擔幾佰元,過了一些時間中央如果又說沒錢了,也許就是幾仟元了,要等到何時,你們的反對聲音才會出來呢?要等到經濟、生活都無法負擔了才來跳腳嗎?

在我看來很顯然的,很多感染朋友是不關心這樣的議題的。

在此誠懇的呼籲感染朋友珍惜這次露德協會主辦的,因應「愛滋醫療公務預算不足」意見交流會,踴躍出席並提出意見。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formkey=dHgxa2FsVFluTVBMNHJrMGl0RnRFWHc6MQ


出處:2011年1月21日 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0150146296285809&id=16378326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