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發揮愛的力量,讓我們彼此相助!

因應愛滋醫療公務預算不足的事情,打了半年的仗,不時在問自己,為什麼要打呀?

有一個畫面這麼演出著,有個家長打幾個小孩,怎麼沒有照顧好自己生了病?還有,為什麼買了藥給你吃,你還不乖乖吃藥?再這樣連飯都不給你吃!社工看到了,跳出來質疑家長,為什麼要恐嚇小孩?為什麼生病了還要被罵?幾個小孩說:「終於有人為我們說話了,你趕快幫我們抗議!」,也有小孩說:「這件事是我們的事,我們要吵才有糖吃,但...不能外揚呀!」結果有個小孩說:「被打是應該的呀!氣過了、我乖一點就好了」,有個小孩說:「對嘛,社工你再叫,待會萬一家長會打更兇,怎麼辦?」,有個小孩說:「不關我的事,反正我現在過得很好。」社工一陣錯愕,我現在是為了誰辛苦為誰忙?這些小孩不知道,他們有免於被恐嚇、免於被責難的權利嗎?

這就是我看到現在愛滋醫療公務預算不足疾病管制局、愛滋行動聯盟、感染者的處境。從99年的10月起,因應愛滋醫療公務預算不足,疾病管制局與愛滋民間團體的戰場正式開場,在100年3月之前,都還是彼此關注、彼此體諒的立場,也廣為徵求感染者意見,辦理了公民論壇。到了3月底,火線正式點燃,疾管局一句句勢在必行,那麼愛滋行動聯盟在「吵」什麼?!

愛滋行動聯盟堅持的立場是,感染者可以獲得和其他疾病一樣的對待,既然要部分負擔,是不是可以和其他疾病一樣不需要受到追蹤、管理、只能到指定醫院治療?是不是可以照顧到更多弱勢的感染者朋友,不論是經濟弱勢或是情境弱勢,都可以免於威脅的得到醫療。但,到現在那麼多的聲音,疾管局看來是沒有聽進去了,甚至於還放話勢在必行、不給部分負擔就不給新藥,這,對防疫有幫助嗎?對我們身邊每一個感染者朋友沒有關係嗎?

您想過,如果沒有錢看病怎麼辦嗎?如過要到處找社工才能看病,你願意嗎?能不能拿到補助還要「看人臉色」這是公平的嗎?
或許你現在經濟不虞匱乏,或許你身邊已經有許多的人支持你,根據疾病管制局的統計,學生、家管、無業、其他、不詳共10,298人,佔所有感染者的50.74%,所以,經濟不穩定的較穩定的多!這件事情還是與感染者社群息息相關,您的發聲、提供意見與支持,就是幫助其他目前處與弱勢的朋友,您的提供意見與支持,就是對去除烙印做了最好的貢獻!現在是需要製造更多聲音的時候了!

面對愛滋治療的大海嘯,讓我們彼此相助,不論身分、有沒有生病,找到更多人對補足愛滋醫療公務預算的支持,就是給你這個社群最大的韌力。請到愛滋行動聯盟部落格、網站表達你的意見與支持!或是可以用你自己的臉書、部落格表達對這件事情的看法,集結身邊親愛滋議題的任何朋友一起關注!

★「台灣愛滋行動聯盟」部落格
有更多相關的文件、會議記錄、評論文章。http://aidsactions.blogspot.com/

★愛滋行動聯盟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home.php?sk=group_185815624771521&ap=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