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採訪通知 『反對健保IC卡註記愛滋』 記者會

現場直播請點選 

8月26日台大醫院器官移植事件引發媒體報導狂潮,部分立委及監委發言欲將修法或調查此事。

此事對於愛滋感染者就醫權和基本人權,都有極大的影響和傷害。最令人憂心的,是要求愛滋註記健保IC卡之議。

「醫護人員安全」和「感染者隱私等人權」不應該是對立的議題,媒體引發的集體恐慌,使社會上、特別是部分醫療人員有所疑慮,紛紛提出註記要求。

過去以來,許多感染者在就醫時,經常遭遇被拒絕的對待;因為社會上對感染者的歧視污名仍然嚴重,感染者隱私關乎到就醫權的保障。而醫療人員的安全,本應該貫徹「標準防護措施」,才能真正保障其手術時的安全;註記感染者身份到健保卡,不是有效的措施,卻對感染者的隱私和人權有極大的影響和傷害。

愛滋行動聯盟已經發起「反對健保IC卡註記愛滋」連署行動,並將於明天(8/31)下午兩點,於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2號五樓(忠孝東西路與中山南北路口,中央大樓)召開緊急記者會,
敬邀媒體各界出席。

反對健保IC卡註記愛滋 記者會
一、時間:2011年8月31日(週三)14:00
二、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2號5樓
三、主辦:台灣愛滋行動聯盟

四、出席:(持續邀請中)
法律學者 張宏誠
台灣露德協會 秘書長 徐森杰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常務理事 喀飛
台灣愛之希望協會 社工專員 吳孟姿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秘書長 林宜慧

新聞聯絡人:張正學0956-287637  楊家琪0911-270067


/**撥放畫面嵌入-**/


FaceBook & twitter 等帳號登入發言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