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愛滋預算少又少 疫情就要擋不了 國安就要拉緊報 總統你人去哪了」記者會

愛滋預算少又少  疫情就要擋不了
國安就要拉緊報  總統你人去哪了
記者會邀請

時間:100816日(星期二)下午1400
發佈單位:台灣愛滋行動聯盟
地點:台北市NGO會館1樓演講室(台北市青島東路8號)
與會貴賓:行政院 院長(邀請中)

內容摘要:
()
目前台灣愛滋疫情的蔓延擴散,不僅為公共衛生之夢靨,更嚴重影響國家安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更於2000 年首次在決議案中,將愛滋傳播列為危及國家安全的威脅。面對兩岸互動交流頻繁及國際旅遊的方便迅速,中國嚴重的愛滋疫情實已嚴重威脅台灣防疫機制及國民健康。

()
日前陸續有「12歲少年感染性病」、「大學生性行為只有2.8%男伴每次會戴保險套」等報導,但台灣目前僅將愛滋病防治定位在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的層級,每年僅以18億的公務預算作為全國愛滋防治與治療的經費基礎!顯見台灣愛滋教育與愛滋防治工作,岌岌可危!

()
疫情逐年攀高,國際提倡「人權保障、預防教育、藥物治療,三者共同為愛滋防治核心」趨勢,愛滋醫療費用公務預算不足將種下更大的傳染隱憂!

愛滋行動聯盟憂心此問題,並敬邀 行政院院長,呼籲高層重視愛滋感染者人權保障與就醫權益!

【活動流程/會議議程】

時間
活動流程
發言代表
14:00-14:05
報到
台灣愛滋行動聯盟
14:05-14:10
說明記者會內容
台灣愛滋行動聯盟
14:10-14:20
訴求說明
台灣愛滋行動聯盟
14:20-14:30
台灣愛滋政策說明
行政院
14:30-14:45
Q & A
記者提問

 台灣愛滋行動聯盟 敬邀  2011.08.14

※歡迎支持者蒞臨聲援,踴躍宣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